彩陶

喜花爱鸟 绘画

俄罗斯~查理基诺庄园的小松鼠

为拍鸟儿,郊外山林水塘没少去。从未拍到过小松鼠,野兔,刺猬之类的小动物。那年在南部山区见过一只小松鼠,相机还没抬起来人家便一溜烟消失在树林里。博友武陵中人拍的小松鼠,花栗鼠萌萌的漂亮极了。越看越喜欢,越看越眼馋。这次去俄罗斯查理基诺庄园,出人意料与异国小松鼠邂遇可把彩陶乐坏了。 


  查理基诺庄园位于莫斯科东南,是著名的宫廷建筑园区。1776年叶卡捷琳娜二世下令修建。查理基诺庄园哥特式皇宫建筑大气别致,绿草如茵,湖光山色十分美丽。


顺着小路往里走,远远看见一只小松鼠横穿小路向草地跑去。嘿嘿,有情况,彩陶加快步伐边走边调试相机。

  

等彩陶赶到,小松鼠已经来到树下了。

  

眨眼间上了树,不知啥时嘴里多了个面包片。

  

立马俯身下蹲,这才看清楚小松鼠拿的不是面包片而是张锡箔纸。

  

面对一个外国人的镜头,小松鼠超然自得没有躲避,贪婪的舔舐锡箔纸上的残留物。

  

初春的俄罗斯,枝条绽出嫩绿的叶芽在微风中轻柔的拂动。阳光下的小松鼠耳朵尾巴呈现出通透

漂亮的金黄色。


 估计就是点食品渣之类,小家伙却双手捧着锡箔纸没完没了的舔。 

  

早知这样应该带一点好吃的给小松鼠。


  

眼睛闪闪发光,面容清秀,玲珑乖巧,身体矫健,四肢轻快,敏捷,机警,小松鼠很漂亮十分讨人喜欢。


 萌萌的小面孔在衬上一条帽缨形的美丽尾巴,显得格外漂亮。小松鼠的尾巴总是翘起来,一直翘到头上,天热自己会躲在尾巴底下歇凉。 


 与国内小松鼠不同的是,这只俄罗斯小松鼠有着玲珑的身材和两只细长的耳朵。 


 小松鼠通常爱吃杏仁、榛子、榉实,橡栗,花生之类坚果。 


 太喜欢这只跟彩陶有缘的小松鼠了,真想跟它多待一会儿。 


  时间有限不能在耽误了,恋恋不舍离开了可爱的小家伙。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