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陶

喜花爱鸟 绘画

困在装修屋子里的小鸟儿

俄罗斯初春的鸟儿~

困在装修屋子里的小鸟儿 - 原始彩陶 - 彩陶日记


困在装修屋子里的小鸟儿 - 原始彩陶 - 彩陶日记


困在装修屋子里的小鸟儿 - 原始彩陶 - 彩陶日记

 

困在装修屋子里的小鸟儿 - 原始彩陶 - 彩陶日记

 

困在装修屋子里的小鸟儿 - 原始彩陶 - 彩陶日记

    困在装修屋子里的小鸟儿 - 原始彩陶 - 彩陶日记
 

困在装修屋子里的小鸟儿 - 原始彩陶 - 彩陶日记

 

困在装修屋子里的小鸟儿 - 原始彩陶 - 彩陶日记

 

困在装修屋子里的小鸟儿 - 原始彩陶 - 彩陶日记

 

俄罗斯的田鸫。内地见不到只新疆有少量田鸫。

困在装修屋子里的小鸟儿 - 原始彩陶 - 彩陶日记

 

困在装修屋子里的小鸟儿 - 原始彩陶 - 彩陶日记

 

困在装修屋子里的小鸟儿 - 原始彩陶 - 彩陶日记

 

困在装修屋子里的小鸟儿 - 原始彩陶 - 彩陶日记

 

困在装修屋子里的小鸟儿 - 原始彩陶 - 彩陶日记

 

困在装修屋子里的小鸟儿 - 原始彩陶 - 彩陶日记

    10月5日早在厨房做饭发现对面17号楼一层正在装修的那家屋内有几只小鸟在冲撞玻璃。一会儿扑客厅窗玻璃,一会儿又扑西屋玻璃,看得出困在屋里的鸟儿是多么焦急?纳闷这几只鸟儿是怎么飞进去?老妈和我顾不上做饭,赶紧下楼到那户人家窗前查看。


奇怪了,100多平米的空房子飞进鸟儿,主人居然不知道关窗走人?

他家南窗子离地面2米高。不得不说这家人私占小区公共绿地将窗户改门,南面100多平米绿地瞬间成了他家的后花园。
窗子改门处临时放了一个梯子。我爬上梯子去开窗户,结果一个也打不开。鸟儿在里面急。彩陶在外面急。


他家装修断断续续,几天难见人来。鸟儿困在屋里出不去不吃不喝非饿死不可。打电话给物业要他家电话。以往物业是不随便给电话的。这次物业痛快查询了他家电话立马告诉我。


我的鸟困在你家,请你马上过来一趟开窗放飞”。如果说麻雀怕人家不重视。电话里男主人很不耐烦:“我们怎么不知道到有鸟在里面,谁能马上过去,你等着吧”!


什么态度?女主人又接过电话说:“你怎么这样说话,我们住在市政府附近,昨天又去哪里哪里玩,哪能说回去就回去?鸟是怎么进去的”?


我不知道你住在哪里?这不是情况紧急吗?我哪晓得鸟儿是怎么进去的,也许你们关窗没发现?

停了一会儿女主人说:好吧,我也不希望鸟儿死在新房子里不吉利。一会儿让女儿开车过去看看,估计开车要20多分钟。


“那就谢谢你了”!这下麻雀有救了。为了鸟儿重获自由彩陶不得不放低姿态。

心想,不管你什么态度,不管你怎么理解,不管你。。。。我的目的就是要救出鸟儿。


上午10点她家女儿开车来了,打开窗子小鸟陆续飞出来。我问有几只,女孩说一只。不对,起码有三四只。我不放心进她家查找。几个房间看了一下确定鸟儿全都飞出去了。


女孩说这几天家里没来人,小鸟是从房间墙壁几个直径5,6公分的空调洞洞里飞进去的。

这些小傻瓜,小洞进去却不知从洞里出来。女孩用矿泉水瓶把几个小洞洞堵上了。


对女孩说:“你爸爸态度很不好,回去给你爸妈解释一下,小鸟也是生命,困在屋里出不来就饿死了。如你妈所说死在新房不吉利不是吗?谢谢你跑一趟”。“应该谢谢你阿姨”!女孩笑着说。看来还是女孩明事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