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陶

喜花爱鸟 绘画

梧桐树上掉下一只斑鸠雏鸟

院外几棵高大的梧桐树与院墙过于亲密,致使院墙开裂。物业贴出通知~伐树。眼瞅着梧桐树就要倒地的瞬间,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一只斑鸠冒着生命危险盘旋在即将倒地的梧桐树上迟迟不肯离去。正当大家还没回过神来,一位物业师傅发现掉在地下的斑鸠雏鸟迅速跑过去将其救起。怪不得大斑鸠举止反常?窝窝里的孩子顷刻间随梧桐树倒下,斑鸠妈妈能不着急吗!


从物业师傅手里接过热乎乎的小斑鸠雏鸟就往家跑,与老工一起迅速在小石榴树上给小斑鸠搭了个窝窝。选小石榴树是因为与外墙梧桐树一墙之隔位置接近便于斑鸠妈妈寻找。


高大的梧桐树与低矮的小石榴树落差太大,斑鸠妈妈在上空飞来飞去寻找就是看不到。急煞我了,耳朵翁翁的老毛病又犯了。斑鸠妈妈找不到孩子,小雏鸟怎么办?在说小雏鸟半天也没吃东西了。赶快百度看看斑鸠雏鸟吃啥?  


鸡蛋黄与小米粥掺在一起喂小雏鸟。野生斑鸠雏鸟不习惯人工喂养,小家伙头扭到一旁,死活不张嘴。无奈只得一次次掰开嘴往里塞。经验不足,塞的不如掉的多。只能少食多餐。


一直到傍晚,也不见斑鸠妈妈来认领孩子。晚上怕野猫叼走,放进小纸箱拿屋子里,第二天在放回鸟巢。这么小的斑鸠怎么喂,一天要吃多少?实在是木有经验。哪位博友有喂养斑鸠雏鸟的经历快快告知一下!如果明天斑鸠妈妈在不来领养,彩陶真要给小斑鸠当麻麻了。

 鸟儿不大,嘴巴不小 

  

 小石榴树上用梧桐树掉下来的小枝子给斑鸠雏鸟搭了个窝窝,尽可能营造梧桐树的味道和环境 

 草地粉粉的小花很漂亮不知啥名字?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