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陶

喜花爱鸟 绘画

一只爱照镜子的北红尾鸲

       周六去龙湖湿地拍鸟。从湖堤上来往大桥方向走。一只活跃的雄性北红尾鸲引起了我的注意。只见它围着一辆停靠路边的轿车后视镜上蹿下跳。搞得啥名堂?车子能有啥东西吸引它? 好奇心满满?

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这只鸟儿竟然在照镜子。

       这个臭美自恋的家伙全然不顾长时间悬停消耗的体力和能量,一次次扑向后视镜。看得出它已经被镜子里的自己迷住了,深陷自我陶醉中不能自拔。并对近在咫尺拍它隐私的人不屑一顾。有两次照完镜子还跳到我面前炫耀一番。

开头我只顾拍它,并未看出端疑。之后迅速调整位置,如愿以偿将镜里镜外的鸟儿一并拿下。

突然觉得 人类有些太自以为是了。爱美之心并非人皆有之,鸟儿亦如此。至于这只北红尾鸲是否意识到镜子里那只鸟是自己还是同类?就不得而知了。但是,我敢断定它绝对是一只聪明,不同寻常的鸟儿!

据维基百科所述:喜鹊是目前唯一通过镜子测试(弄明白镜子里就是自己)的非哺乳动物。研究人员在喜鹊的喙下面粘了个彩色的小棍儿,这个小东西并不会让喜鹊感到不适,但当它们路过镜子发现异样后便会想办法把小棍给弄下来。

瞧~雄性北红尾鸲的身上及羽尾均有色彩艳丽的橙色十分美丽。双翅有显著的白色倒三角形翼斑。

难怪人家这么顾影自恋。

 

 

 

                      悬停照镜子有些小累,每照完一轮便跳到镜框上歇歇脚。

 

 

 

  

 

 

 飞到车窗上转过身子,直扑后视镜。

 

 

 

             几轮下来累的不轻,臭美是要付出代价滴。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