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陶

喜花爱鸟 绘画

红哥和出巢的小宝宝

5月23--24日出巢3天的北红尾鸲小雏鸟没有飞远,一直在小亭子周边活动

离开巢穴,小雏鸟们一头扎进亭子东边别墅院子里的冬青丛里。院子门开着时,我会进去。

鸟爸寸步不离跟着小雏鸟,小雏鸟飞哪儿,鸟爸就跟到哪儿。

 

 

 

 小雏鸟很少出来活动,多数时间躲在冬青里等着鸟爸喂食,或打瞌睡。

 

 

 

失去了二红,我对红哥和鸟宝宝格外上心。红哥对我也更加信任。小花园放虫虫的大石头只有我和红哥知道。

有时去小花园看不见红哥,红红。。红红。。。。。。红哥听见我的声音不一会儿就飞过来。

 

 

 

 

 

5月24日下午小雏鸟飞出别墅,回到小亭子旁边冬青里。我坐在距离小雏鸟们两米的地方拍它们。

红哥飞进飞出忙着喂孩子,一声不吭。如果是别人离小宝宝这么近他早就不干了。感谢红哥特批。

 

 

 

 

 第三天才搞清楚,二红夫妇一共生了四只可爱的鸟宝宝。

 

 

 

 

 

 

 

 

 

 

 

 

 

 

 

 

 

 

 

 特别能干的麻雀妈妈带着出巢的鸟宝宝到窗台来了。

 

 

彩陶这是我的小宝宝领来让你看看。。。。。。

这是对我最好的回报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