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陶

喜花爱鸟 绘画

宠儿欢欢

 我生在北京通县。那年冬很冷,我一两个月大。饥寒交迫,瑟瑟发抖。一辆越野车下来几个人,不知他们说了啥?接下来便把我揽入怀中......从此改变了我的一生。        四年前的春节,它从北京来到我家。男性,白色小博美。生性好动,活泼可爱。取名:欢欢。                                                        

       因天气寒冷,一路颠波,又换了环境。不几天就感冒发烧;抽搐;上吐下泻,大病一场。可把我吓坏了,

经医院全力抢救和精心护理,总算一天天好起来。                                             

       没过多久又患了严重的皮肤病,全身痒,多处掉毛。天天擦药,从不间断.......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欢是''苦孩子''出身,一两个月就吃窝窝头。即然选择了欢。就与它今生有缘,

我要让它过幸福地生活,受''高等教育''。欢天生聪慧,除了一般坐、卧、站、握手都会外。还会与人玩

球、数数、送报纸、拿鞋。                                 

      有时催我起床,或有求我和奶奶抱抱,还会叫奶奶。唱小调......嘴里发出各种声音特好听,每每这时

我们总是有求必应。

      欢的与众不同是喝水有节奏.....3/4拍。 吃饭时,虽然它很着急,但不发命令只能等着。开饭!一声令

下,欢会扑上去一扫而光。 

      晚上躺在小筐里肚皮向上,''烟袋荷包''裸露。片刻鼾声四起,在安逸放松中入睡......

      晚上趁人洗脚有偷袭袜子的毛病,一次我将袜子放在沙发上,欢两个前爪轮番上阵总也够不到。急

的大叫。我说:''你想想办法''。不料它还有逆向思维,用嘴咬住沙发布向下拽,很快将袜子拿到。

       欢欢从京城到济南,又随我去海城。面对大海它止步不前。少了些骚动,多了一些思索......                             

      每天下午它一会儿来看看我,一会儿跑去看看''武装带''。提示该外出溜弯了......

       出门后,它总是兴奋的象小兔一样蹦着跑。  喜欢去南部小山岗。愿走林中小路,亲吻土地。小虫

子、蚂蚁、含在嘴里玩玩吐出。 小生物仍会悠然而去......

        外出总能听到对它的赞扬声-----漂亮------干净。但也有缺点,常常恶搞,尿家俱,从不改正还一脸无辜。       

        几年来,它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快乐,我对它更是集万般宠爱与一身..欢欢''事业''有成,且娶妻生女。(仨千金)                  

     欢的趣事讲也讲不完.......它的活泼和顽皮常引的家人捧腹大笑。欢是我们家的一成员,不可缺少.....

2008-01-25 12:59:16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