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陶

喜花爱鸟 绘画

画票

过年与同学远洋电话闲聊,

提及往事魂牵梦绕。尤其是当年那些恶搞,一桩桩一件件,回味无穷捧腹大笑。他在国外画票 - 原始彩陶 - 与春天有约喜,我在国内画票 - 原始彩陶 - 与春天有约笑。

   上学那会儿都想看球赛。可僧多粥少。常为票少争吵。眉头一皱计上心来,学的手艺企能置诸高阁。该出手时就出手---画球票。

    那些年球票的设计含金量实属不高。球票用纸很薄。常在颜色上做颠倒。这次是红票,下次是绿票。再一次是黄票。就这,嗨小菜一碟难不倒。还是流水作业呢,画得画写得写,惟妙惟肖。只要功夫深假票变成真。去几个人画几张票。

   吃完晚饭,拿上票,直奔球场。心虚没底,七上八下,惴惴不安将票递上。那检票的都是些二无眼画票 - 原始彩陶 - 与春天有约难怪谁能想到。画票 - 原始彩陶 - 与春天有约在瞧这些画票的,个个看着球画票 - 原始彩陶 - 与春天有约抿嘴,画票 - 原始彩陶 - 与春天有约偷着笑。赛罢。月下寂静的路上,实在憋不了哈哈哈画票 - 原始彩陶 - 与春天有约放声大笑.一路走一路笑.一路笑弯了腰。

   小试锋芒,已见成效。喜不自胜。相安无事便愈战愈勇。大摇大摆,屡屡得手。豪放不羁并无悔过。

   那年少的恶搞至今历历在目记忆犹新。虽说事干的不妙,换位思考这些肇事者得临摹。以假乱真,能不夸口技艺高超.铮铮佼佼。

   至今想起还是笑......画票 - 原始彩陶 - 与春天有约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