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陶

喜花爱鸟 绘画

吐槽邻居二三事

、朋友来玩,问单元里面怎么放了一辆共享单车?之前我也看见有辆自行车,但没注意是什么车。微信邻居:“共享单车不共享,单元里面谁放的”?

 邻居发了个笑脸。原来是她干的。“还不抓紧送回去”! 人家没理睬。共享单车至今无法共享。


吐槽邻居二三事 - 原始彩陶 - 彩陶日记

 

吐槽邻居二三事 - 原始彩陶 - 彩陶日记


二、 前几天邻居整修露台,地面墙面换了新砖。问我换不换?一点准备没有,地面暂时不换了,先刷刷露台围墙吧。

网上买防水漆时间来不及。跑了一个装饰材料店也没买到。天热懒得在去建材市场找。就请邻居家干活的自称“雨虹”的 L代买一桶。一桶要价420元。十几个平米的露台围墙,开始说要用两桶,工费500。后来说一桶也够了。实事证明一桶也用不了。连工带料定800元。

淘宝看了一下,雨虹防水漆200---400不等。关键人家拿200元一桶你也辨不清不是吗?大热天农民工干活不容易,明知挨宰也就认了。说好第二天来刷漆,结果等了一天也没来。首先言而无信打了折扣。

第二天L带两个泥瓦工老乡来给邻居铺地面。L 给我刷围墙。天热,太阳帽,茶水,凉毛巾伺候。隔壁两个铺地老乡见状说 L 待遇真高。


邻居要求留一些防水漆给她刷围墙横面。刷完我家漆剩下不少。我倒了一点修修补补用。剩下留邻居用。老妈叮嘱 L 空桶留下接水浇花用,他满口答应。第二天老妈问邻居才知道刷完她家还有剩余漆。连桶带料都被 L 拿走了。


老妈回来说:“邻居怎么这个样,明明是给她用的,剩下涂料非但不给送回来,人家拿走也不阻止,不问她还不说”。


打电话问 L :“我老妈不是告诉你桶留下吗?剩下的涂料你怎么拿走了?你猜他说啥:“我不是倒给你一些吗“?

那涂料是我买的好不好?怎么听着像是用的你的”。“明天我给你送回去”我知道他肯定不会送回来。这什么人啊?真是无语了。原本说好下次请他们来铺露台地砖的,结果他们丢西瓜捡芝麻。丢了挣大钱的机会。跟老妈说,这一次就搞砸了,铺地砖找谁也不找他们。

吐槽邻居二三事 - 原始彩陶 - 彩陶日记

 

吐槽邻居二三事 - 原始彩陶 - 彩陶日记

 

三、去年发现露台与邻居家的隔离栏坏了。四个支撑柱,中间两个腐烂松动了。这意味着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

尽管隔离栏看上去很结实。架不住两家在上面缠绕晾衣绳。近十年的使用,两家凉晒衣服,被子,扯来拽去大限已到。跟邻居说咱们得找人修修了。

去年跟楼下做门窗的小王说让他来焊一下。今年来后又找小王。小王活多一直抽不出时间。分明是小活人家看不到眼里。那天小王遇见我:“大姐不好意思,最近我太忙了。“没关系知道你忙,这小活就不劳你了,已经找到人了,以后有事在麻烦你”。“好的”小王笑答。


人托人好歹找到一位师傅。约好周六来修理。师傅不到7点就来了趁早上凉快抓紧干活。师傅用角铁包住坏柱子用冲击钻打膨胀螺丝固定住。现场手工锯角铁,电钻声惊了邻居的懒觉,邻居小儿子跑到露台问能不能小点声。师傅说不能,我得干活。

中途缺一大螺丝,微信问邻居有没有?答没有。自始至终邻居家人就没露头。露台暴晒,师傅满头大汗忙了半天。我又是递茶,又是送湿毛巾。关键靠近围栏放了三个大木花池干活很碍事,冲击钻施展不顺畅。总算干完了。查看一下还算结实。连料带工付款800元。价格是高了一点,可贵贱这活没人愿干!

微信告知邻居修理好了,费用多少。人家啥也没说只回复“好”字了事。隔天露台相遇,邻居问找得哪里的工人怎么这么贵?

“这还没人愿干呢”!心想你又不分摊费用贵贱与你何干?这本是两家共用的隔离栏。她常年居住,我只是天热来避避暑。今年回来以为她找人修了。结果不但没修,还不分摊费用,连声谢谢都没有!算了在说下去我也跟琼楼一样都成怨妇了。来点高兴的,接着看大苇莺吃鱼。


吐槽邻居二三事 - 原始彩陶 - 彩陶日记

 

吐槽邻居二三事 - 原始彩陶 - 彩陶日记

 

吐槽邻居二三事 - 原始彩陶 - 彩陶日记

 

吐槽邻居二三事 - 原始彩陶 - 彩陶日记

 

吐槽邻居二三事 - 原始彩陶 - 彩陶日记

 

吐槽邻居二三事 - 原始彩陶 - 彩陶日记

 

吐槽邻居二三事 - 原始彩陶 - 彩陶日记

 

 吐槽邻居二三事 - 原始彩陶 - 彩陶日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