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陶

喜花爱鸟 绘画

小野兔历险记跳下水渠上不去

一直抱怨拍不到小松鼠和小野兔。今年终于如愿以偿。春天在俄罗斯拍到小松鼠。秋天又在南湖拍到了小野兔。不过这只小野兔是被困在水渠里,如果是在山坡估计也玄。 

10月8日下楼送客人顺便去南湖遛弯。走到水渠边往下看了一眼,似乎有什么东西在动,定神在瞧,水渠里有一只棕色长腿小野兔。

立马缩回头怕惊扰了它。这年头小野兔可是稀罕物,难得一见。赶快回家取相机。南湖离单元很近,就在马路对面。


通向南湖西南角有一个石头砌的水渠,深约2米,底宽约2~3米。曲曲弯弯一直向西南延伸到莱钢厂子。

想来这水渠是为了防洪,湖水泛滥经过水渠分流。这水渠有点怪,大部分地势平坦,其中几处约有半米深的水池。水池里有小鱼,小鸟们都爱在边上洗澡。小翠也常常在池边蹲守捉鱼。水渠凹进去光线不佳拍不到好翠片,喜欢藏在岸边欣赏这些家伙。

拿了相机匆匆返回水渠,隐蔽在上边中间地段杂草后面,这个位置便于观察拍摄。好极了,小野兔还在。这家伙肯定是失足下去的。

这会儿正着急上去呢。只见它不住向上观望,几次往墙上扑跳试图逃离水渠。

右边不行在去左边看看


 

 

小野兔肚子腿湿湿的,之前下过水。

 

小野兔还在想办法,又向西边水池跑去。

 

看,它下水了,第一次见兔子游泳~

旱地不行走水路。。。。。。

呵呵这个小傻瓜天真的以为游过去就能上岸?



可怜的小家伙屡屡受挫



向我这边跑来


既然小野兔无视我的存在,就没必要藏了。

在去西边想想办法。

 

奔西边去了

 

 

小野兔被困水渠饿了怎么办?想起兔子吃萝卜。正好水渠上面有菜地,揪了几个萝卜叶扔下去,平时从不动人家的农作物,救小兔要紧顾不了那么多了。感觉几个叶子不顶用又拔了一个萝卜扔下去,即使小家伙暂时上不来也饿不着。

惦记着小野兔,第二天早又去水渠没见小兔以为它上来了。一直不知道水渠终点是个什么样子,好奇心驱使前去一探究竟。

顺着边缘地带往西走



呵呵水渠终点是一山坡,景致好美!

一片片农作物,花生刚刚收获。


农民只把大花生收回家,剩下这些小花生都不要了。坐下剥新鲜花生吃补充一下体力。


赏完风景尝完新花生原路返回。在最东头桥下发现了小野兔。听见动静它嗖的一下向西飞奔。小家伙被困水渠不知几天了?

必须想办法救它上来。水渠里有个梯子,即使下去也没有用,四条腿的野兔根本抓不住,另外不是说兔子急了咬人吗。

围着湖边向东北方向走看看有啥东西能派上用场。东面坡上有几块木头,还有一块长长薄薄的三合板,就它了。

好在板子分量不重。我一路拖到水渠。


先后挪了三个地方试图找最低最佳位置。

最后选择斜着放到梯子的最上一蹬为妥。不会目测,大概有40--50度的坡度?也不知道行否?

希望小野兔足够聪明能顺着板子返回地面。

第三天早给小野兔带了一些花生又一次去水渠查看。沿着水渠边缘从东走到终点也没看见小野兔影子,只看见它留下的粪便。

这下放心了小野兔得救了。说实话我真不想再见到它了。救兔这事只有我自己解决不能求助别人,怕别人捉住成为盘中餐。也不能告诉老妈,她不是不支持我救助野生动物,只是不爱听她唠叨,嫌我养病期间今天救鸟儿明天救兔子的太操心了。前世注定我不仅与动物有缘还欠它们的。国庆节期间刚刚救出几只困在装修房子里的小鸟儿。下次细说。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