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陶

喜花爱鸟 绘画

马路上捡了一只泰迪犬_小路

3月3日早,儿子在院门口发现一只小泰迪自顾自的行走在早高峰的马路上,浑然不知危险临近。几个行人用诧异的眼光看着小泰迪。儿子观察了好一会儿,见狗狗没有主人跟随,也无路人问津,怕出意外只好先抱回家。喂了点吃的,洗了脚,起名“小路”。

次日又去宠物医院洗澡,查体。大夫查看牙齿,毛发,告知狗狗至少6岁了。小路体重6斤,是只泰迪雌犬。


之后我和儿子多次到周围居民区询问有否丢泰迪狗的。又发微信朋友圈寻找狗狗主人。泰迪犬最容易乱跑,丢失率极高。

几天过去了,先后有两个人来认狗狗,其中一个漂亮女孩感觉照片里的小路很像她正月十五走失的泰迪“可乐”。电话微信与她交流,除了狗狗体重对不上,其它特点均相似。一日晚上约好来家里认领,走到门口她说心里有些激动。进门后小路对女孩表情漠然,到是对我摇头摆尾亲昵不止。女孩抱起小路查看,连连摇头。乘兴而来败兴而归。小路不是她的可乐,失望至极女孩掉下眼泪。我安慰她别放弃,反正小路你也了解情况。找你“可乐”的同时也帮我们寻找小路的主人。她欣然答应发了朋友圈。

马路上捡了一只泰迪犬_小路 - 原始彩陶 - 彩陶日记

小路大长腿,杏仁眼,有泪痕,毛发也无光泽,从牙齿看基本是吃粮食长大。小路虽其貌不扬但很有特点,个性,特会黏糊人。小路会握手,翻肚子耍娇作揖,还是个典型的跟屁虫。不出三天就把你黏住,搞定,让你很快就喜欢上她。

在我眼里狗狗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更不会以貌取狗。小路的到来让我想起欢欢,总把小路与欢欢做比较。欢欢掉毛一般不许上沙发。小路可不客气,腿长跳沙发毫不含糊。幸好她不怎么掉毛,沙发又铺了一层小床单上就上吧。

小路先是依偎在我身边,后又把头枕在腿上,在后来直接跳到我腿上趴下赶都赶不走。小路就是这样一步一步粘住我。短短二十天就喜欢,爱上了她。

更可乐的是小路对我忠诚不二。只要是与老工起争执或是说话声大了,小路都会偏袒我,毫不犹豫的狂吠着朝老工扑过去!太给力了每每笑翻了。顿时让我有了狗闺女小棉袄的赶脚。这一点比狗儿子欢欢强,欢欢遇到这种情况一点男子汉的担当都没有,全然不顾麻麻安危一头钻进床底,明哲保身生怕殃及自己。

小路知恩图报,在家里对儿子最亲,儿子来了就不搭理我了。我排第二,老工居后。老工为讨好小路又是吃橘子又是喂饭试图改善关系。小路吃完依旧初心不变。“哈我看你就算了吧,这一套对俺小路不好使“!老工说我幸灾乐祸!

马路上捡了一只泰迪犬_小路 - 原始彩陶 - 彩陶日记

  一晃半个月过去了,依然找不到小路主人。与儿子商量是否给小路找个好人家。说实话欢欢的病逝伤的我体无完肤,很长时间走不出悲伤。加之常年外出不方便,所以眼下不想养狗狗了。

儿子的一个朋友在朋友圈里得知小路情况,说如没有合适收养人就送到我家里吧。尽管她家已经养有两只狗狗。一只黑色泰迪公犬,一只中华田园犬。周六儿子驱车把小路送去。第二天那女孩微信说小路月经期发情,与她家那只雄性泰迪小球球闹了一夜,人与狗狗都没睡好觉。是否先领回去,等小路经期结束在回来。这样小路又被送回来了。

马路上捡了一只泰迪犬_小路 - 原始彩陶 - 彩陶日记


 跟麻麻去小花园遛弯去了

马路上捡了一只泰迪犬_小路 - 原始彩陶 - 彩陶日记

 

马路上捡了一只泰迪犬_小路 - 原始彩陶 - 彩陶日记

 

马路上捡了一只泰迪犬_小路 - 原始彩陶 - 彩陶日记

 

马路上捡了一只泰迪犬_小路 - 原始彩陶 - 彩陶日记

 

马路上捡了一只泰迪犬_小路 - 原始彩陶 - 彩陶日记

 

马路上捡了一只泰迪犬_小路 - 原始彩陶 - 彩陶日记

 

马路上捡了一只泰迪犬_小路 - 原始彩陶 - 彩陶日记

 

马路上捡了一只泰迪犬_小路 - 原始彩陶 - 彩陶日记

 

马路上捡了一只泰迪犬_小路 - 原始彩陶 - 彩陶日记

 

马路上捡了一只泰迪犬_小路 - 原始彩陶 - 彩陶日记

 

马路上捡了一只泰迪犬_小路 - 原始彩陶 - 彩陶日记

 

这女孩年轻轻的事业有成,居家条件好,很有爱心。儿子说小路去她家享福了,过上了高大上的日子。看来走丢不一定都是件坏事,小路遇上了我们,遇上了收留她的女孩,丢出一个幸福有人爱的后半生也值了。

 连续几天夜间发现小路卡卡的干嗽。感到凶多吉少。急忙与儿子带小路去宠物医院看病。找到给欢欢看病的赵大夫,一番听诊,验血,拍片。最后确诊小路心脏肥大跟欢欢一样换了心脏病。大夫给小路打了针,开了肺心康药。一日两次,一次三分之一片。买了皇家心脏病处方粮。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小型犬在5至6岁期间很容易患上心脏病。且没有药物治愈和控制。这一点我非常清楚。

令我担忧的是,收养小路的女孩得知小路患了心脏病会不会变卦?“你考虑一下怎么跟人家说”,”实事求是照实说“。儿子很坦诚有担当。还是我想多了,人家女孩可怜小路处境态度依旧。

3月26日我与儿子二次将小路送到女孩家。一下车小路拖着我往女孩院子门口走。这家伙竟然认门。这次小路与上次截然不同,对小球球不屑一顾不理不睬。到是小球球摇着小尾巴围着小路转。如小球球发情小路置之不理倒也相安无事。就怕时间长了小路经不住诱惑。第二天女孩微信:“昨天两只狗狗比较和睦睡的很好请放心”。

走丢,患病,小路很不幸,是个多灾多难的娃娃。将小路安置在女孩家里是最好的结局,我最放心不过。可两只泰迪性别不同依旧是个隐患。至此我和儿子也做好了小路再次被送回来的准备。

评论